King

祝你在亂流下平安

梦里的蜘蛛

梦里有蜘蛛吐丝,千丝万缕辗转反侧。


我安静地看它,一句话也说不出口。


它的丝网是灰白色的。它的双眼通红,像是曾哭泣。

它缠着绕着,把自己绕到了昨日的昨日。


“哦你们人类唤那叫‘往昔’?”说着说着,它把我的梦都编织成了一片雪白的土地。


雪地上深深浅浅的鞋印像一条毒蛇蜿蜒到我身后无尽的地方。


“天地交接的地方叫‘无尽’,是太阳消失的地方。”那只蜘蛛暂停了吐丝的动作,红眼睛顺着我的视线望向我身后。


“你就在梦里回望那无尽的地方好了,”它往那个方向动了动身子,竹竿似的长脚慢慢地挪动,“昨日的昨日是已经落下很多次的太阳,它会不断地回来,但灼伤过我们的只是昨日的热度。”


我看着无尽,只见一团火球开始熊熊燃烧,火光沿着蜘蛛的丝线爬过来。


“你快走吧!”我焦急向蜘蛛喊着。


火焰即将吞噬它。


它一动不动,答道:“烧了还会重来,日复一日。你只需记住别常来这荒芜就好了。”

 
评论

© K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